旧时执雾

我与谁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瞳耀]同居对象即同事

*严重ooc预警
*严重私设预警

4.

今夜的风动了,白羽瞳想。

不止吹得树叶沙沙作响,还吹得个人心惶惶。

他本来也没有感觉到风的。

不过在展耀眨巴眼一挑眉,或者低头轻笑的刹那,他看到了他被风吹起的一侧嘴角,和自己被风吹乱了的心扉。

那时就已经无端挑起心里的涟漪了,恐还要波折更远,弥漫至看不见的地方,在浮生掠影处捅个无底的大洞,唯有这一刻深埋泥土的种子在将来生了根发了芽才能填补。

白羽瞳冲展耀伸出了手,笑着说“以后就要一起并肩作战了,请多指教,请多包容。”

偏偏白羽瞳不信什么将来,也不留念过去。他信现在,信一切自己力所能及的。

展耀挑了下眉,轻笑一声,回握住了白羽瞳的手,“那就请多指教了,白sir。”

今夜不是风动,是心动。

“既然咱俩住的那么近,改天得去你家坐坐啊,展博士。”

展耀意味深长地看了白羽瞳一眼,不明就以地笑出了声,“可以。”

虽然也感受到了展耀似乎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但白羽瞳还是选择了忽视,“那就这么说定了。”

“好。”

“对了,展博士住哪栋楼啊?”

“住…”

展耀还没来得及说完,这边白羽瞳突然来了电话。

是赵富。

白羽瞳看到名字后先是撇撇嘴,以为这厮又要找自己聊什么无聊的话题,所以接电话都透着不耐烦来。

“喂,什么事!”

“不好了,白sir,出命案了。在XX街,你快过来吧。”

听到“命案”两个字的白羽瞳,瞬间从来之不易的缠绵里崩离解析。还把眉头微微地蹙起,嘴唇干脆抿成了一道缝。宣告着来自sci组长原本的肃杀之气。

对人的情绪波动如此敏感的展耀,又怎么会没察觉出来,当下问道“怎么了?”

“出了命案,我得过去看看。展博士,我可记住了,下次一定去你家坐坐。”话音刚落,白羽瞳就撇下展耀,急忙向回跑去。

展耀望着白羽瞳离去的方向,突生出一种诡异的失落感。继而狡黠一笑,见不到某人大惊失色的样子,真是无趣,展耀想。

不过,来日方长。

他又拿出手机看了眼不久之前接收到的邮件,寄件人不明,内容也只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游戏开始”。

展耀皱了皱眉,心里有些不安。索性也没回家,叫了辆出租车不知去了什么地方。

白羽瞳没多会儿就到了案发现场,王韶打着哈欠过来,叫了句“白sir。”

“怎么回事?”

“是这样的,报案的是一对儿小情侣…”他指着旁边正在被问话的一男一女道,“他们说本来就是想出来兜风,开到这儿的时候发现前面立着一个等身的毛绒玩偶,以为是谁恶作剧,就撞了上去。不过撞完之后觉得不大对劲,于是下车去看,结果看到了从玩偶里流出来的血,所以就报警了。”

白羽瞳点点头,看向正在问话的赵富。

但赵富此时显得有些忙,因为那对儿小情侣一个正扯着他的衣袖,而另一个就拽着他的下摆,兼声泪俱下地控诉着“真的不关我们的事。”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不关你们的事,你们放手!”

白羽瞳摇摇头,一脸“赵富已经没救了”的表情,接着走到了公孙那儿,看着地上一具没有四肢,也没有头颅,已经残破不堪的尸体。

白羽瞳眉头皱的更深了,“这是怎么回事?”

公孙哲蹲在地上,回头淡淡看了他一眼,“这就是从玩偶里原封不动取出来的。”

旁边王韶叹了口气,道“白sir,我们附近都搜遍了,没有找到四肢和头颅,这儿应该不是案发现场。”

“那死亡时间呢?”

“距现在最起码也有六个小时了。”公孙站起身,接着说,“身上都不是致命伤,有一些是因为刚才的撞击造成的。初步估计死亡原因是颈部大动脉破裂导致的大出血。其他的要等进一步化验。”

“好,辛苦你了,公孙。”白羽瞳拍拍公孙哲的肩膀,接着冲其他人喊道,“赵富,把两位带回去录一下口供。王韶,去把这条路这两天的监控都给我调出来。其他人处理现场。”

“yes,sir。”

白羽瞳刚安排完,正打算回警局。不远处突来传来了一阵动静,他仔细一瞧,那个给警员递证件,而后穿过警戒线跑来的不赫然就是展耀吗?

“你来干什么。”白羽瞳不知是激动还是怎么,声音都不自觉提高了八度。

展耀由于是跑着来的,这边气还没喘匀,于是下意识弯腰撑着膝盖稳了稳。没有及时回答白羽瞳的问题。

但一看到公孙哲他们正要将尸体抬走,就把什么都抛在了脑后,立刻跑上前去,急急忙忙道“先放下,我看一眼。”

白羽瞳跟上,有些气不打一处来“你看什么?你还没回答我呢,你来干什么?”

“我去找了包局,让他准我提前加入sci,所以我现在也是sci的一员了,白sir。”展耀回答完,对抬着担架的小警员道“你先放下,我看一眼。”

“你看什么,你又不是法医?”

“凶手在作案时很容易将一些情感寄托在自己的作案手法上,每一个凶手,选择任何一种杀人手法,都是有原因的。尸体上一定留了蛛丝马迹在,我得结合现场看一眼,才能分析凶手的心理状态。”

白羽瞳一副将信将疑的神色叉腰审视着展耀,后者不卑不亢回以对视,最后还是以白羽瞳妥协告终。

这仿佛已经是注定好了的结局

“给他看。”白羽瞳不耐烦的挥挥手,叉着腰转过身去。

展耀上前仔仔细细地将没有头颅和四肢,只剩躯干的尸体看了一个遍,再看了眼不远处那个难以忽略的带着血的等身毛绒玩偶,冲白羽瞳问道“尸体是装在了玩偶里?”

“不止。而且还立在马路中间,等着车去撞呢。”白羽瞳冷笑一声。

“一般来说,杀人分尸无外乎三种心理。第一种,因为凶手对被害者深恶痛绝的恨,而且这种恨会与分尸的手法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第二种,就是要掩盖他本身的作案手法,让警方难以寻找任何蛛丝马迹。第三种就比较简单了,凶手仅仅是为了快感…”

“那他的行为属于那种?”一旁已经听懵了的赵富问道。

展耀看了一眼发问者,又看了眼白羽瞳,轻笑道“白sir觉得是哪一种”

白羽瞳撇撇嘴“我又不是变态,你问我啊?”

“现在第一种情况还无从考证,单从第二种情况来说,凶手大费周章将躯干装在玩偶里,还运到这条街上,想必这种行为会给他带来一种快感。或者说,满足感。”

“如果他是为了混淆视听,故意迷惑警方的视线呢…”白羽瞳神情严肃地问道。

展耀摇摇头,沉吟道“不像。这种行为反而倒像挑衅。他根本不怕被抓,他好像是带着一种视死如归的心情去作案的。”

“视死如归?我看他是想引起恐慌吧。”白羽瞳不爽地说,“所以我们当务之急应该是要找到他的剩下的身体部位,以免他再用这种方式造成群众恐慌。”

“对。”展耀双手环胸,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但是,你又要怎么去找呢?白sir。”

白羽瞳仿佛早就料到了展耀会这么问,了然一笑,继而拍拍展耀的肩膀,“那还是得倚靠大名鼎鼎的展大博士啊,你说是吧。”

展耀瞅了眼白羽瞳放在自己肩上的手,冷哼一声,“爪子拿开。”

“不拿,你咬我啊。”白羽瞳狡黠一笑,不止没撒手,还暗暗的使了力道,抓的更严了。

展耀猫似的呲了下牙,面上带了点不常见的薄怒,还混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娇嗔在。

“破不了案你看我咬不咬你。”

一旁的赵富裹紧了自己差点不保的皮衣外套,问王韶“今天…是不是有点冷啊,我怎么老起鸡皮疙瘩。”

王韶冲着白羽瞳和展耀的方向点点头,“今天风好像是有点大,我都迷眼了。”

说完,两位转过身去,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加互相取暖去了。




*破案情节正式上线ପ( ˘ᵕ˘ ) ੭ ☆
*有关于专业的地方尽属瞎编,大家见谅

评论(6)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