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执雾

我与谁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瞳耀]同居对象即同事

*严重ooc预警
*严重私设预警
这两条最重要(●´ε`●)♡

2.

白羽瞳此时此刻身累心也累,唯一不累的就是眼。

他眼瞅着那位另他好奇心大开的人径直走过,不仅没留下一个交流的眼神,优雅又缓慢的步伐连点风都没激荡起来,唯恐白羽瞳因为凉快就凑上前去。

但阅人无数的好阿sir白羽瞳也并不是什么都没看出来。

好歹知道这个人身材修长又挺拔,骨感的显得整个人冷冰冰又硬邦邦,又面瘫似的不做任何表情,连个眼神都懒得施舍,不是心高气傲就是眼高手低。然而初见的一瞥又让他觉得这人眉眼极度柔和,即使装×也不会让人心生厌恶。活似个难伺候的猫,连懒惰的样子都一模一样。

白羽瞳当下撇撇嘴,把心里怅然若失的感觉都归为厌烦。他在外早有白老鼠的称号,哪有老鼠不烦猫的,白sir想,除非脑子有毛病。

“你怎么了,有毛病?”包局突如其来的声音让白羽瞳吓了一跳,差点一蹦三丈远。

“包局啊,你吓死我了。”

“是你看呆了吧,好看吗?”

白羽瞳皱皱眉头,一副难以理解的模样“你说…他?”他指着刚才那人离去的方向,“包局你没事吧?”

包局皮笑肉不笑地勾起一侧嘴角,“跟我进来吧。”

白羽瞳跟在后面,挠挠头发,严重怀疑包局今天是不是被空调吹的面部神经失调了。不过话是不敢说的,他怕一言不合就被派去扫厕所。

“案子进展怎么样?”

“人证物证俱在,嫌疑人已经认罪了。”

“很好。”包局点点头,露出欣慰一笑,不过白羽瞳确实觉得今天包局的欣慰里都带点说不清道不明的陷阱。

“今天找你来,主要是想和你说,我想在sci里加个人。”

白羽瞳点点头,本着惜才和为民服务的原则,作为sci的组长,他还是很乐意广纳贤才的。

“谁啊?”

“就是你刚才看见的那位,展耀。”

“他!…”白羽瞳脸上摆明写了嫌弃两个大字,“他看着就手不能挑肩不能提,他能干嘛。”

“他能干的可多着呢。展耀可是从美国回来的心理学博士。我好不容易才把他从心理研究所给挖过来的。”

“不是,包局。办案讲究的是经验,不是书本上那些死的知识。就…就就他们这些搞研究的能行才怪。”

包局脸本身就黑,此刻更是被白羽瞳气的黑上加黑,当下差点就吼出了“你去给我扫厕所”这句话。

不过本着友爱善良能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的好长辈的形象,包局决定还是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软硬兼施才好。

“羽瞳啊,我这是通知,而不是商量。我还是希望你能回去好好想想然后和我共进退。”

白羽瞳明显从包局黑不溜秋比皮肤还黑的眼球里读出了更深一层的奥义,当下咬了咬牙,差点没认同似的握住包局的手“我相信科学。我同意展耀同志加入sci。”

“很好。”包局给了他一个赞赏的表情,然而话锋一转,又道“听说你被你妈赶出来了?”

白羽瞳一震,“这您都知道。”

“你姐和我说的…”包局边说边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了个地址“这是我…朋友的家,你可以过去暂住。我朋友家比较大,一直想找个室友。你过去我也和他说了。他家环境优美整洁,你肯定满意。”

白羽瞳盯着纸上面的一排字,再看看眼前的包局,总觉得他笑的有些不怀好意。

不过没办法,王韶赵富太糙汉家里肯定不干净,马韩蒋翎又是女孩子不方便。他姐不止不帮他还成了他妈的小眼线。

他白羽瞳,社会主义好青年,警局最帅好阿sir,十项全能人人夸,除了脾气爆一点之外毫无缺点。可这样也不能说明,他擅长买房子。

事实证明,他从小到大大到跑车小到内裤,还真是他姐一手包办的。

于是白羽瞳同志一下班就开着姐姐给购置的兰博基尼扬长而去,考察自己将来要暂住的地方。

上面的地址离警局并不远,还是响当当的富人区。白羽瞳按着指示来到门口,拿出包局甩给自己的钥匙开了门。

确实整洁又干净。

淡蓝与纯白相间相称,所有东西都摆放得规规矩矩。阳台还放了画板,一切的一切都宣告着独属于主人的文艺气息。

白羽瞳点点头,意味着自己还算满意。然后径直走到最左边的房间,打开门之前瞥了眼右边,看来这间屋子的主人还没回来。
----------

本来可以不用这么忙的。但包局临时把他调去sci,手头的工作别人又干不了,只好加班加点把它做完。

一想到这儿,天性本懒的展耀同志心塞的有些胃疼。

他继而想起了白天见到的那只白老鼠,包局还死活把他塞到自己家里名为保护,实为什么?看包局不怀好意的眼神不用催眠都知道没按什么好心思。不过他展耀也不在乎。他虽然天性敏感但好在性子寡淡,天才是不能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和想法的。

“小张,资料都整理完了。”

“好的展博士,您快回去吧。这都已经很晚了。”

“嗯。”展耀点点头,刚跨出半步的脚又折了回来。
颇有些理不直气也壮的意味道“你还是送我一下吧,我不太认识路。”

作为展耀小迷弟,小张哪能不答应,当下美滋滋地点点头,拿起自己车钥匙,开开心心送展大博士去了。

展耀回到家的时候,白羽瞳同志已经洗完澡美美的躺在床上了。

虽然白sir收拾屋子一流,但细致如展耀,明显能感受到自家房子与之前不一样的地方。不过也无所谓了,多一个人少一个人他不在乎,多一只白老鼠他更不在乎。

于是边扯领带边走向浴室,准备洗完澡后就去睡觉。

白羽瞳在屋子里明显听到了外面的动静,知道应该是房子原本的主人回来了,于是决定去打个招呼。

出去一看,客厅没人,浴室哗啦啦的一片声响。他撇撇嘴,当然不好去打扰人家洗澡,就打算等他出来再去见面。

谁知这时恰巧来了电话,联系人赵富。

“头儿,听说我们sci要来一个新人,他…是男是女。”

白羽瞳一听就知道一定又是王韶赵富打了赌,才急着打听新人的消息。
于是眯着眼冷笑一声道“男的,你们谁赢了啊。”

只听赵富一声欢呼,隔着老远也能听到王韶的一声叹息。

然而两个人紧接着又好像意识到什么,放低声音道“没有,头儿,我们…我们怎么会打赌呢是不是王韶。”

“是…是,我们不会打赌的…”

白羽瞳冷哼一声,“我不管你们打没打赌。新来的这位是个手不能挑肩不能提的学术派,要是出警你们得把人看好了知道不。”

在白羽瞳威严下,犯错的王韶赵富别说一个不字了,就是一个大气也不敢多出,没空理会是什么肩不能挑还是什么手不能提,当下只有一个标准答案就是“yes sir!”

白羽瞳睡得还算神清气爽,第二天一早都是神采奕奕的,虽然他没有哪天不是。

不过房子的主人他始终没见着,今早起床临出门都没看隔壁屋子有动静,兴许是还没睡醒。

怀着迟早要会会的想法,举着杯子打算去茶水间的白sir,在拐角处一不留神和对面来人装了个满怀,导致的结果就是对面人还没到嘴的牛奶直接撒到了白羽瞳的身上,还好牛奶只是温热,不是滚烫。

一时间白羽瞳不知该庆幸还是该自认倒霉,他可是有洁癖的。可还没来得及埋怨却先被对面那人抢先叹息一声。

白羽瞳抬眼一瞧,这人还有点熟,不就是将要加入sci的展大博士嘛。

“原来是你啊,展大博士。你这…”

展耀冷着眼自嘲地笑笑,将唯一剩下的一点牛奶底子又全部倒在白羽瞳鞋上,“你说我这手不能挑肩不能提的,原来今天连杯子也拿不住了。”

“你…”白羽瞳总算是尝到了什么叫暴跳如雷,但只能打雷不能下雨的悲催了。


(っ╹◡╹)ノ❀安排两个人见面咯

评论(7)

热度(2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