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执雾

我与谁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瞳耀]同居对象即同事

*严重ooc预警
*严重私设预警
*标题大概能说明一切,同居/对象/同事
*总归还是无所不能好阿色白sir×除了嘴巴厉害一无是处展博士的设定,改动了竹马设定。
*渣文笔,渣情节,渣案情经不起推敲请见谅( ´∀`)ノ七夕快乐

1.

社会主义好青年白羽瞳白sir被赶出家门是有典故的。

原因是他以一个白眼回绝了母亲要他赶快找对象的无理诉求,结果被武力值,智商值全在他之下,奈何是他妈的人一脚踹出了自家大门口,更是放出豪言壮志,让他不找到对象别想回家,大有不到黄河心不死,不见棺材不落泪的魄力。

而一切罪恶的源头就是隔壁家王太太给她看了一篇“男人太晚生育会导致孩子变笨”的报道,嘴硬心也硬的白太太为了守护住老白家这多年来传承下来的优良血统,说什么也要他在30前找个对象。

不过社会主义好青年就是好青年,奈何他妈把嘴说秃噜了皮,他也要贯彻案子第一,案子第二,案子第三的优秀作风,那魔性到不行的手机铃声一响,他就把他妈之前说过的所有话忘了个精光,投身到伟大的好阿sir行业中。

“喂,赵富,什么事?”

“白sir,嫌疑人抓到了,你要不要过来看看。”

“好,我马上回去,等我。”

话音刚落,随着一脚油门,开着兰博基尼的社会主义好青年白羽瞳,很快就消失在了自家大门口,留下的估计只有没什么营养的尾气和尘土,还有一颗老妈生怕守护不住优良血统的惴惴不安的心。

“人证物证都在!”白羽瞳一拍桌子,露出一个自以为很帅实则旁边马韩觉得像偏瘫的邪笑,“该说的你说了不该说的你也说了。行了你,等着被起诉吧。”

家庭的不顺似乎格外能引发事业上的潜能。

白羽瞳前脚刚到警局,后脚已经恨不得进了审讯室,三下五除二让嫌疑人把作案时间地点手法原因倒了个干净。

一旁马韩看着今天明显暴躁的头儿,再看了一眼被审讯到面色发白的嫌疑人。一边偷偷同情了下碰到发怒状态的白羽瞳的凶手,一边暗自庆幸幸亏有这块挡板自己才能免遭毒手。以至于没控制好表情不小心笑了出来,被自家头儿撞了个满怀。

“呵,什么这么好笑?”白羽瞳难能一见的露出了看似和善的笑容。

马韩被吓得一激灵,马上垂下自己上扬的嘴角“没有,白sir,就…抓到凶手我很开心嘛,哈哈哈。”

“很开心啊…我也很开心啊…”白羽瞳上一秒还在皮笑肉不笑,下一秒直接变面瘫,“开心就不用做事了吗,报告不用写吗?”

“yes,sir。”马韩立正站好,声音洪亮,作出一副新世纪好少女盘顺条亮的姿态,仿佛这样就能令这个魔鬼上司感同身受自己热爱事业热爱人民的心情。

但似乎白羽瞳同志有气没地方出,大有自燃自己这个炮仗的趋势,挡板是不够用的,马韩想,这个时候防弹玻璃都不管用。

不过包局有用。

仅仅是一个电话,能让白羽瞳暂时放下作为头儿的架势,熄灭三尺高的怒气火焰,让常年高八度的中气十足的声音暂时变成低音炮,就只有比他还有头儿的架势,常常喜怒无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让人去扫厕所的包局无疑了。

马韩暗自松一口气,在自家头儿冷眼加白眼的爱抚下,再一次偷偷笑出了声,而后一声响亮的“我去工作了。”顺利逃脱了白羽瞳的魔爪。

而一直坐在位置上不敢动弹只得装模作样分析案情的王韶看到马韩回来,偷偷问道“白sir这…这怎么啦…”

“谁知道,难道是单身多年荷尔蒙失调?对我这样的美女…也能发这么大脾气,真的是…”马韩这边还在理解无能的伤春悲秋,那边王韶无奈摇摇头,偷偷跑到赵富那儿,除了探讨一下白sir今天为何这样,估计还要嘲笑一下马韩为何天天那样。

白羽瞳敲了敲包局办公室的门,而后径自推开,抬眼看见的却不是熟悉的黑炭小卷毛,而是头发梳得规规矩矩,墨蓝色西服穿得一丝不苟,即使只是背影也是斯斯文文的,与警局这一群糙老爷们相比显得格格不入。

即使自认全能如白羽瞳,也从没承认过自己的气质里有“斯文”两个字。

但他由于职业原因接触的人群颇为广泛,和斯文一类搭边的人也是数不胜数,但这位,除了斯文外应该还有些别的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白羽瞳突然有些后悔自己大学为什么没好好学心理学这门课了。

黑炭小卷毛,也就是包局唤了两声,才勉强把白羽瞳发散的思维唤了回来。

他这才注意到,自己熟悉的人还坐在那个位置上,笑嘻嘻的同自己说“先出去等一下。”

而包局对面令自己充满好奇的那位也应声回过头来,斯文且冷淡,那眼神也就一瞥,就慢悠悠地回过头去了。不急躁也不娇羞,看不出任何情绪来,唯一肉眼可见的恐怕就是动作上的慵懒和外观上直接感受的帅气了。

白羽瞳冲包局点点头,关上门,心里没由来的一股子怅然若失。不过他的手机铃声仿佛和他有心电感应,总是能在他心情大起大落时嗡嗡作响,把本就混乱的一汪春水搅得没空混乱。

白羽瞳看了一眼联系人,是他姐,白磬堂。

“喂,姐,怎么了。”

“臭小子,你被赶出家了。”

“哎,姐你别提了,之前妈软硬兼施让我搬回家住,现在又一言不合说踹我出家门就踹我出家门,你说她怎么这么专制独裁呢,啊,你有见过…”
这边白羽瞳还没吐槽完,手机那边居然传来了他妈狮吼功十级的声音,吓得白羽瞳一个哆嗦,已经习惯似的做出手机离耳朵八丈远的条件反射来“白羽瞳!你居然敢说你妈!反了你了,你看我怎么教训你!”

“不是,妈,你听错了,你听我解释,喂…”

然而向来都嘴硬心也硬的白母已经把电话给挂了。

可怜事业强势性格强势唯有爱情一波三折的白磬堂白大小姐,难能可贵的操着一点乖巧女儿的心,但也不想因此失去可靠姐姐的身份,努力在这水火不容也容了的关系里寻求一点平衡,奈何她妈没给一点机会。
“白磬堂,除了给他介绍对象外你要是敢帮你弟弟,我也饶不了你。”
“…是,妈…”白磬堂是第一次觉得她妈居然比公孙还难搞。

不过,白磬堂转念一想,对象也不一定非要女的吧。

(●´ε`●)♡

评论(7)

热度(45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